close

Debuyer 碳鋼鍋: force blue 28cm 11" 深炒鍋

終於買了號稱可以百年傳家的de Buyer的碳鋼鍋,沒有選擇許多人喜愛的巴黎鐵塔鍋,生性不浪漫的我偏好實用樸實的force blue 28cm深炒鍋。

照著官方網站的程序完成開鍋,迫不及待的馬上實驗煎蛋,結果是黏的一塌糊塗,因為打擊太大,挫折到把de Buyer藏在抽屜好一陣子暫時不敢看它。

De buyer 碳鋼鍋: force blue 28cm 11" 深炒鍋

Debuyer 碳鋼鍋: force blue 28cm 11" 深炒鍋

Debuyer 碳鋼鍋: force blue 28cm 11" 深炒鍋

我老爸曾說:「把錢花在吃的營養健康上,絕對不能省。」勤儉持家的我奉行著他的教條,還是寧願多花一些錢選擇Organic有機食材,但想想把這些食材丟進有毒塗層的不沾鍋裡到底意義何在?

狠下心丟掉愛用的輕巧不沾鍋,打開抽屜決定再給de Buyer一次機會。

上網狂爬文研究,發現許多人對de Buyer都有一段過愛恨交織的歷程,感情維繫靠的是長久相處下來的默契,不沾的養成也是相同的道理。 試了先把鍋子燒熱,轉小火後倒入冷油立即下料的「熱鍋冷油」的操作模式,真的不沾不沾ㄟ! 鐵鍋有導熱良好的特性,輕鬆的就把鹽燒豬肉片煎出酥香漂亮的焦黃咖啡色表層,口感依然鮮嫩多汁。是不是很厲害的樣子?!

Debuyer 碳鋼鍋: force blue 28cm 11" 深炒鍋

Debuyer 碳鋼鍋: force blue 28cm 11" 深炒鍋

Debuyer 碳鋼鍋: force blue 28cm 11" 深炒鍋

奉行「熱鍋冷油」的原則,我後來又試了煎蛋和難度更高的炒飯,就算只放一點點油依然是不沾不沾。

這個鍋除了重量上(1.9 Kg)不太容易駕馭之外,我想我會慢慢愛上它的:)

arrow
arrow

    歪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